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浙江省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摘编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先进教育理念,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近年来,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先后就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政策和标准规范要求。总体上各地各中小学校贯彻执行政策要求是积极认真的,但各地各学校落实工作不够平衡,一些规定和要求没有很好执行到位,有的文件下发后被束之高阁,没有一以贯之予以落实。同时,对相关的政策规定解读宣传也不够广泛深入,一些政策要求的社会知晓率不高。

鉴于此,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对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政策要求做了比较系统的梳理,针对教育系统查补短板行动要求,主要摘编下一步仍需持续推动抓落实、促改革 、建规范、凝共识的相关政策要求。摘编内容分招生工作课程设置教学安排育人工作教师教学作业与评价学籍管理教材教辅8个方面83条。

现将《浙江省中小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摘编》予以刊发,并向社会公开发布。请各地组织教育行政部门干部、中小学校校长和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对照,严格落实有关政策要求;各地可将《政策要求摘编》所列事项纳入日常监督和责任区督学督导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指导工作,推动落实;各地各中小学校要向广大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同时,欢迎社会大众、新闻媒体对教育教学相关政策要求执行情况加强监督。

 

 

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2016624

发布时间:2016-10-13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