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走进美妙开元学堂、畅游神奇语文海洋》赛后感言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张彬彬

 一(1)班

 

彬彬,你梦想杯作文获得浙江省一等奖啦!瑞安市唯一一人呢!当我接到喜报时,一片空白,似做梦一般,找不到真实感。

      半年前的我饱尝过中考失败的苦果,被各个学校拒之门外,四处碰壁、任人挑剔,倍觉自己像沧海之一粟那般渺小、无能。

机缘巧合,我来到了开元这一方天地,我遇见了予以我前进勇气的恩师-包向俐老师,我至今记得第一堂语文课,温良如玉、侃侃而谈、腹有诗书,她说:语文即生活,积丝成寸,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把人带向远方

       从此,我邂逅了村上春树、纳兰容若,爱上了龙之介、张爱玲。在语文的海洋里畅游,在文字表达中摸索。在这里付出挥洒过太多喜泪,而我也常在思量并庆幸当初的选择,无论是选择来到开元,还是用写作的方式来追逐梦想。而命运也赠我以回礼--获得省一等奖。

我想也许我有时会在路上跌倒,或受到许多疼苦的磨难,但这将更坚定我前行的脚步,因为开元教会我:通过学习能改变一切!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真正的强者会用最高傲的努力去颠覆不可能的所谓定数。

      回望成绩,思绪良多。感恩高一(1)班所有老师的引领,感恩给我不一样信念的开元,我会继续用流淌着文墨的笔尖,冠以勇气的荣耀去散开荆棘,与开元莘莘学子一同前行。

 

     2017329

发布时间:2017-3-29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