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瑞安市国际商贸学校(市开元综合高级中学)

2017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一、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

(一)总体思路:

在温委【20186号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将组织实施“名校+名师+名专业”协同建设工程,不断提高中职学校办学水平。力争高三出成绩,积极推进“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和校企双主体办学体制改革,探索智能时代职业教育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现代学徒制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瑞安经济发展培养后备蓝领人才。

(二)工作目标:

学校讲求“特色”抓德育,静下心来抓教学,聚精会神提质量,

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折不扣严管理,沉下身子抓落实。以最大努力求发展。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一致合力突围,使开元突出温州,走向浙江。

二、具体的工作及措施

(一)严抓内涵建设

    走抓内涵建设为轴心之路,施“非常”的变革之法,激活内涵。竭尽所能让选择开元的家长有福气,让选择开元就读的孩子“低分进高能高分出”。向教学要质量!具体措施:

1.增设常务校长奖教金的学考奖励制度,增加学考AB优秀率的奖励。

2.坚定实施“培优班”、“分层教学班“的举措。在原来奖励制度之外增设高三“冲本”的高考奖励制度。

3.严格学校行政、教师的打卡考勤制度,加强对坐班制的查岗。加强教学常规督查,加强值日管理。

4.健全教师、学生档案,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和历史档案。

5.做好学校誉为的浙江省特色专业的建设,积极准备并迎接浙江省的“三名工程”的年度考核。

6.营造“教学质量提高,学风先行氛围:各班主任必须营造早上七点正全班学生已经在教室专心朗朗读书声、上课专心致志、晚自习专注学习的优质学风。

7.做好“1+3同伴教育”德育特色,落实“德育导师制”。

8.以评价促发展:通过学生评价、教研组评价等方式,多角度、多侧面了解教师施教等方面的情况。将测评结果,纳入教师年度绩效、教师年度考核之中,作为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二)细化行动力

1.教师:教师的日常教学常规工作之外,着重聚焦在吃透考纲、研透教材、思考并研发一流的提高学生成绩的所任教专业的知识体系、有一本自己的一两拨千金的教学秘籍。

2.班主任:工作重心:增强学生学习动力,把班级学风建设作为考核重点之一。每一个班主任都要把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改变学生的“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的思想;利用好班会课教育阵地,采用自己每学期初规划好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不仅得到班主任的教育泉水,而且得到同龄人的自我教育溪水,同时请班主任利用好周日晚自习的第一节课作为你一周之初的班会课教育战壕,为每一周的常规德育教育、教学和学风保驾护航!

3.行政:严以律己,带头冲锋陷阵,做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考核的表率者。认真准备申报省一级职校的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及临时布置的任务,分工不分家,精诚团结,合力奋进!

4.后勤:做好服务于一线教育教学的一切工作,及时解决校园内出现的各种维护和应急工作。合理合法地进行各项后勤工作。

(三)确保校园和谐发展

1.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

2018年春天,各班级举行一次“我为校园献花朵“活动,在学校广场的花坛和广场中央的方位放置小花盆,每班并指定学生定期浇水养护,培养学生爱学校、爱美、爱大自然的情怀。

各班级在统一的样式上增加班级特色布置,讲究实用美观。

学校做好非遗创业园的后期建设,校园整体添置美化物体。

2.重视养成教育,加强道德建设

    利用升旗、班会、早操等时间,积极开展知礼节、懂礼仪、有礼貌等养成教育,让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抓好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从小事入手,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注重个性化、人格化的教育。形成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好的习惯,确实外化在学生的行动上,内化到学生的素质中。

3.强化安全工作

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安全预防,从校门口的保安到寝室管理到实训室的管理到食堂管理,使安全工作融入到各个细节之中。

4.加强重大违纪预防工作

早恋、手机、抽烟、打架等问题尽量把它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2018/2/18

发布时间:2018-3-3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