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科之窗

教科之窗

技能节语文组活动2——腹有诗书气自华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腹有诗书气自华

为大力弘扬中国诗词文化,激发广大学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在全校掀起诵读经典诗词热潮,518日下午,瑞安市国际商贸学校语文组在音乐教师举办“七步成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分别采用一边转呼啦圈走一边背诗、一边用球拍托乒乓球走一边背诗和一边跨越障碍一边背诗的形式进行。比赛内容主要涵盖学考必背古诗。


比赛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展开。“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各队选手镇定自若、沉着应答、妙语连珠、龙争虎斗,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活动产生一、二、三等奖。“通过参加诗词达人活动,使我对中华诗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七步成诗”冠军队队长许玲玲笑着说。


本次“七步成诗”活动培养了全体师生的古典文学修养,引导了大家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古诗文水平,营造了书香校园氛围。

发布时间:2018-5-29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