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教科之窗

教科之窗

2017学年第二学期语文组第四次公开课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为了提高教学人员的教学能力,语文组在6月6日组织了一次组内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的主讲人是余慧文老师。

一堂好课,应该有三个特色。

一是平实,这是最根本,也是最主要的。学生学有所获,在知识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上都有所启发和长进,这是教学的目的。所以教学目标的制定要明确适切,落实要到位。这一点老师都做得非常好。教学重难点突出,能够灵活地运用一些教学手段引导学生走进文本,体会情感。《赤壁赋》这篇是作者对人生的思考,是苏轼在山水中得到了理趣,走向了豪迈,是他被贬黄州处于人生低谷时对人生的超越。这种对抗人生的方式可以贯彻到课堂中去,唤起学生的生命体验和情感认知。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