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预防登革热,开元高中在行动(总校)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当前正值登革热流行高发季节,为做好当前登革热防控,开元高中根据教育局部署,积极开展登革热疫情预防工作。

 

2019年10月16日,我校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容易孳生蚊虫的卫生死角进行清扫。

 

2019年10月17日,教师进课堂进行登革热预防知识宣传工作,老师为同学讲解如何预防登革热。让学生了解登革热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家校联通活动,向家长宣传登革热相关知识,确保学生在家在校都能得到有效保护。

 

瑞安市召开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10月16日上午,瑞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校卫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文勇及各教育学区德育安全干部、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卫生工作副校长(副园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蔡文勇指出,当前登革热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各校要继续落实防控灭蚊措施,落实常态化保洁和消杀工作。开展一次师生大扫除活动,后续推进密集的卫生清理。鼓励通过市场化运作,推进专业消杀工作。按规定做好环境卫生、“六清”及消杀工作(“六清”指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下水道沟渠、清理盆盆罐罐、清理地下车库、清理屋顶楼台),严防疫情爆发。各教育学区、学校(幼儿园)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健康宣传栏和报道等形式加大登革热防控知识传播面。学校要结合具体情况,全面清理蚊蝇易孳生环境,特别是水培植物和幼儿园儿童游玩轮胎内的积水。

 

蔡文勇强调,学校卫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各校要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要求,自查自改,落实最严格的学校卫生工作要求。校长是学校安全责任人,校级领导、中层、段长、班主任、任课教师要明确责任。会议还下发《温州市学校公共卫生工作规范》,并进行了学习。

 

 

市疾控中心发布《预防登革热健康报告书》



开元综合高级中学

2019年10月18日

 

 

发布时间:2019-10-18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