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瑞安市国际商贸学校(外滩校区)教师请假制度

文章来源: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体:

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公假。

1、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或教职工,出席会议、培训学习、参加教研活动等公事外出时间为公假。

2、教师外出参加晋升学历的函授学习、晋升职称培训,出具有效证明文件并完备履行请假手续的,亦确认为公假。

3、公假期间教师原定薪酬标准不变。

备注:所有科室及教师外出教研或会议的公文,必须先由校办文件登记,出文,校区校长批示后,下传相关科室阅处或派遣相关人员参加。公出人员调课单后附批示的文件到教务处调课。

二、事假。

1、教师因私事请假,应提前办理请假手续。临时有事外出,1天以内,由教务处(李乙婷)批准;一天以上七天以内请假,由校区执行校长批准,一周以上请假由总校金校长批准。

2事假1天扣40元,每月可以机动半天。

3、请假理由不充分或可能影响学校正常工作时,可不予准假或暂缓准假或缩短假程。

备注:请假人员必须先到校办填写请假单并登记,根据请假时间由教务处主任或校区校长批示后,请假单后附请假单到教务处调课。

三、病假。

1、请病假,1天以内,由教务处(李乙婷)批准,一天以上一周以内,由校区执行校长批准;一周以上请假由总校金校长批准。

2、教职工病假1天扣20元。

备注:请假人员必须先到校办填写请假单并登记,根据请病假时间由教务处主任或校区校长批示后,请假单附请假单到教务处调课。

 

四、法定假。

1、婚假。

1)婚假原则上安排在寒暑假期间。上课期间有教师结婚的,按学校实情给予请假,最多不超过7天。

2)婚假的时间计算包含节假日和休息日。婚假属法定假期,不影响教师原定薪酬标准。

2、产假。

已婚女教师生育时(已取得生育指标),顺产产假为5个月;侧切产假为5个半月;剖腹产产假为6个月。若正值寒暑假期间,产假顺延。

3、丧假:

1)直系亲属(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死亡时,由学校领导批准,给予5个工作日的丧假(路途除外)。

2)旁系亲属(兄弟姐妹)死亡时,由学校领导批准,给予3个工作日的丧假(路途除外)。

3)丧假的时间计算包含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

备注:请假人员必须先到校办填写请假单并登记,根据请假时间由教务处主任或校区校长批示后,请假单附请假单到教务处调课。

五、请事假、婚(产)等假的管理。

1、请假流程:

1)教师按相关要求到校办填写请假单,并由教务处或校长签字。

2)再到教导处安排调课及其他有关工作,严禁私自调课。

3)假期结束后,及时消假。

2、因突发事件或急病未及先行请假者,应利用电话或其它方式及时向教务处或校长请假,并于事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职处理。

3、教师的病、事假,作为考勤内容,纳入教师的绩效考核。

4、每月校内公示教师请假情况。

 

 

开元综合高级中学(外滩校区)

2017212

发布时间:2017-3-31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